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能源学院赴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选平台,727日能源学院院长、书记带队一行六人赴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开展就业与专业调研工作,拜会学院优秀毕业生--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王海波董事长。双方就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产教融合、支部共建、务实合作进行深度交流。

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企业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座谈会上,杨小琨院长和屈卫东书记分别就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校院毕业生就业现状等向公司领导作了介绍,此行重点调研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助力毕业生就业、在校生成长,促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公司副总工程师、人力资源部郑薇经理表示,多年来公司和郑州电专合作已久,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还要继续加强联系沟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继续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推动双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会二级公司领导还结合近三年郑州电专毕业生工作情况调查报告、人才需求现状等方面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有益建议,例如,学院可以在注重专业培养的同时加强学生的英语能力以便更好地与国际接轨,投身于“一带一路”等国际工程项目。同时,他们希望能多招生产实习生,实行订单式培养。

随后,校企双方就市场人才需求、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倪桂杰老师重点介绍了学院与公司对口专业的人才需求,并就公司关注的员工相关技能培训给出了指导性建议。杨小琨院长最后指出,学院将会结合企业的需求进一步做好教学计划的修订,尽快落实实习实训,并重点强调了要做好企业文化进校园工作,力求实现校企的大融合,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实现共赢发展。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微信图片_20200801223851微信图片_20200801223917微信图片_20200801223929微信图片_20200801224004微信图片_2020080122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