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热能动力工程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   点击量:

热能动力工程技术专业由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更名而来。

学校引进澳大利亚TAFE职业教育模式和优质资源,结合国家电网对电力企业的需求,与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详情请访问启思蒙官网相关网页:https://www.chisholm.edu.au/industry/international-partnerships/china)合作,共同开设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毕业生达到课程标准后,可取得中澳双重学历文凭证书和澳方相关的TAFE体系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电厂热能动力装置和新能源发电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光伏发电等行业,能够从事发电设备及系统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检修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锅炉设备及运行、汽轮机设备及运行、垃圾焚烧发电、发电机组集控运行仿真、光伏发电设计安装与维护、发电厂热力系统运行及分析、风力发电设计及设备安装维护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营企业,电力建设安装公司等,从事发电设备运行、维护、安装、检修、调试等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