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能源学院:线上教学“搬”进实验室,孜孜不倦云端课堂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   点击量:


特别战“疫”时期,“互联网+教育”和“智能+教育”优势凸显,现代信息技术全面进入教与学过程,“教”与“学”发生改变,也改变了教育的“形态”。随着实践教学周的实施开展,为了实现战“疫”期间线上教学与正常时期现场教学“同质同效”,能源学院教师们充分准备,纷纷将直播课堂“搬”进实验室,展现实践环节操作。

线上教学“搬”进实验室,让抽象的理论变得形象、直观,更好地衔接前期理论讲解,实现“定制化实践”教学,将理实一体教学做得有声有色,便于学生从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局部更加充分透彻的理解。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学生们在线观看教师在实验室的演示和讲解,引起热烈反响,也再次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既是线上教学模式的创新,又是促进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

 

王毅老师讲解并演示点焊操作

                                                梁东义老师讲解并操作光伏发电逆变器

 

 

李玉娜老师演示冷热源设备的开机和停机操作并讲解相关规程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