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技术团队立项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和培育建设单位名单(教师函〔2021〕7号),学校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技术团队获得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取得在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建设中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依托学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等教学院系的现有骨干专业组建成立,是学校响应国家“十四五”及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中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现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撑学校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技术专业建设的核心力量。

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中,团队将不断优化团队合作的机制,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努力成为能源绿色转型的“先行者”、“推动者”和“服务者”,为积极响应“双碳”目标做出贡献,为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清洁绿色低碳电力人才支撑。